操守

動物傳心師的道德操守

Code of Ethics for Interspecies Communicators

( 由 Penelope Smith 在 1990 年訂定 )

我們的動力,一方面是源自對萬物的惻隱之心,另一方面是希望能重拾人類和其他生物簡單直接地溝通的原始本能,滿足不同生物之間互相了解的渴求。

我們尊重每一位求助者。我們敬重他們想改變及調和的意願,而非帶著批判的眼光去看待他們,也不是為了要他們醒覺自己的錯誤。

我們著重個人心靈上的成長,以保持工作上的純潔及和諧。如帶著無法滿足的慾念、批判的思想和貧乏的關愛來與動物傳心,動物給予我們的訊息便會被錯誤解讀。無論對象是誰 — 人類或者其他動物,在溝通的時候,我們都要帶著謙卑的心,更要勇於承認和改正自己的錯誤。

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,並在成效中帶著尊重、愉快、和諧以及惻隱之心,我們願意不斷吸收人類、其他動物、以及不同物種之間的行為和關係的知識;只要對事情有益,我們亦會進修和尋求專業人士的意見。

我們試圖發掘每個人最好的一面,增加彼此對問題共識的諒解。我們只會通過家長的要求才與他們的動物對話,這樣各方面都願意與我們溝通,容許我們提供協助。我們尊重其他生物的感受和意見,努力令個體之間能互相諒解。我們憐惜每一個生命,不偏重任何一方。面對不能改變的事實,我們勇於承認,並在可以改變的地方繼續努力。

我們尊重人們和動物的私隱,也實踐個案保密的承諾。在每個個案之中,我們希望能達到「助人自助」,協助家長去幫助動物,而不是單純地倚賴我們去解決所有問題。透過培養他們對彼此的了解和耐心,讓他們一起在生活中學習、一起成長,不失尊嚴。

我們明白自己的能力範圍,有需要時會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。識別和處理疾病不是我們的專業所在,因此我們會把病理診斷等職責轉介予獸醫。而在與動物傳心時,所有感受到的、接收到的或由動物告知的感覺、痛苦、病徵等等,都可能有助於專業人士作出診斷。我們也提供壓力舒緩、情緒輔導,和其他溫和的治療方案 去協助家長和動物。在提供了我們的意見之後,我們讓家長自行決定用哪一種方法去協助動物由悲傷、疾病和傷害中走出來。

所有諮詢、講課、工作坊和與動物傳心的經驗,都是生命之間的溝通、協調、憐憫、領會和交流。最重要的,是忠於自己、發自內心,由始至終都把心靈和生命視作一體。